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

來自哪裡的少年(上)

(攝影/撰文:H)

三月中旬,濕冷的某一天,他回到台中。

拍攝地點在他家。認識這麼多年,我第一次進到他家。
他出生、成長的家。

他們一家人來自高雄小林村(有人還記得那個消失的小村子嗎?),他是他們家唯一在台中出生的孩子,老么。

暫且稱他為 



周說:「那我們從沖澡開始吧。」





為什麼想拍裸照?我問周。

周拿出一本舊舊的相簿,那裏面是他的小時候,大部分都看不出來是他:「我想這應該是我爸拍的吧,我看起來很可愛!因為這裡面有愛。」

所以現在的這個瞬間,想留下身體的樣子。
 


這個家,已經貼了仲介售屋的廣告。
周隻身在台北工作,家人們決定賣掉台中的房子,回高雄去。

當我帶著相機來到這裡,宿泊的味道濃厚。
而今後,周在台中的宿泊之所也將失去。



 
  



周百分之百喜歡的是女人(孩),但有很多動作非常細膩不像一般男孩(人)。

他當兵時抽中東引,孤獨寂寞寒冷的小島,我們從那時候開始以書信當作彼此的阿斯匹靈止住疼痛,就算讀著他越過海而來的文字,我也無法想像他這副身體是如何熬過東引的冬天。



不可思議的是,退伍後的周,居然還擁有這樣的笑容。
少年的笑容。

永遠不會長大的Peter Pan來自Neverland;擁有少年笑容的周,絕對不是來自東引那個鳥不生蛋的島。



待續未完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