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

來自哪裡的少年(下)

攝影/撰文:H

還在念大學時的某一天,我們在MSN上聊起了荒木經惟。

我說:「我好想寫信給荒木,請他拍我的身體!!」

周:「寫啊!!快寫!!」



後來我一邊猶豫著該用日文還是英文寫信給荒木,終究還是沒寫。



到底是誰先提起的呢?兩年後,周第一次拍攝裸體,我第一次被拍攝裸體。
我起床後緊張得抽了幾根菸,我脫去衣服的時候用了很大的力氣,還好周沒有對著我的身體勃起(笑)。





周在大學畢業前,去了泰國實習。
在MSN上,對於在異鄉的寂寞,對於台灣災變的鄉愁,他用他特有的幽默調侃自己,憂鬱透過0與1送出訊號。

我在螢幕前又哭又笑,不過沒有告訴他我在哭又在笑。



周雖然看起來又瘦又薄,不過有那麼幾次以英雄之姿出現來解救我。



在我還住在19樓套房,通宵狂飲喝得不醒人事,在浴室摔跤把馬桶蓋跌破的時候,他幫我換上了少女風格的印花馬桶座。

在我憂鬱到出不了門吃飯,快餓死在19樓的時候,他送飯來把我餵飽。

當我把自己鎖在門外的時候,他陪著我和鎖匠與那難纏的防盜鎖纏鬥整晚。



THE HERO.



我引以為傲的朋友。


就連翻閱米原康正拍攝的寫真,都看起來那麼純淨耶。



答應要一起看陳英雄拍攝的「挪威的森林」,到現在還沒能實行。

不知道為什麼,寫到這邊,我突然想起了小綠濕漉漉的內衣。



關於  椎名林檎。

我們一起去看了東京事変2/29的告別Live轉播,從周的側臉,我看見他愉悅的嘴角,和像星星一樣的眼神。

Twinkle, twinkle.



拍照的這天,耳機裡流瀉了椎名林檎。




我喜歡周的眼睛。


拍攝結束,他說,手很冰。

周的手指至今也不停地在按下快門,我們長大,有許多東西漸漸衰老死去,但是,周,那個少年大概會永遠活著。



來自哪裡的少年

大概END了,不過還有後記,請等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