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Do you love yourself?

朋友姊姊山東生日,向我要了裸體當禮物。
我在拍照的時候想起了這些事。
 
以前我非常不喜歡自己的身體,覺得一點也不美,還有一段時間認為全裸的人體是最醜陋的東西。直到大學一年級的素描課,人體速寫改變了我對身體的看法。

那Model是個年過四十的女士,身型非但不纖細,還刻滿了歲月的痕跡。隨著時間過去漸漸不再有彈性的肌肉,看得出來曾經飽滿,但已經微垮的乳房,她眼神沒有溫度,也很少有表情。

我覺得她很美,非常美,那些都是他努力活過的證明。
令人幾乎要落淚。

關於體態,不喜歡的地方就努力改變,這是我的身體,只有我自己能決定她該是什麼樣子。
也許因為基因,她不是那麼完美;也許因為年齡增長,她會慢慢變醜。
但這就是我。

我的皮囊,裝著各式各樣我的皮囊。
也許你們沒發現,當你的生命多一點累積,你的身體也多了一點不一樣的什麼
我工作,我閱讀,我聽音樂,我大笑,我哭,我說話,這就是我的身體。
 
我喜歡我的身體,希望你們也喜歡你們的身體。不論她是什麼樣子。

(H)

2 則留言: